close
今天的對談
其中一個問題是問郭台銘 他到了六十歲了 還為了什麼在努力工作?
他的回答讓我還滿記憶猶新的
他說 人阿 之所以工作 是因為三件事
一是為錢而工作 二是為理想而工作 三是為了興趣而工作
25-35歲的人 需要迅速的累積專業能力 這時候要建立高忍耐力
且不諱言的直接說 就是為了錢而工作
這時期的男人 是最需要打下經濟基礎的時候
35-45歲的人 需要為了自己的工作制定一個更高的目標與理想
這時候要建立高企圖心 為了更高的權力 位置 利益而努力
這時期的男人 是要去追求自己未完的夢的時候
45歲之後的人 在儘可能的擁有一切之後
極可能對於工作有了一定的見解以及有了一定的地位
這時候是要為了自己的興趣去工作 在主要的工作之虞
可以去開創別的有興趣的相關產業 例如郭台銘目前感興趣的就是慈善事業
他便一邊工作之於一邊去投入慈善事業
我之所以記憶深刻 並不是說我很想跟他一樣或如何
而是我認為他了解他自己的工作規劃 這是相當的了不起的
我覺得人最害怕毫無目標的工作 毫無幹勁的生活
那是非常恐怖的
"為了什麼" "想要什麼" "得到什麼"
在有了這些思維之後 人才會成長

當然 最好的狀況
就是做一份自己有興趣 薪水優渥 又能朝著自己理想前進的工作
不過 這不是那麼容易的
那麼 在三個條件下 最先要犧牲的是什麼?
犧牲自己的興趣? 理想? 還是低薪也無所謂?
這才是我所思考的

現在景氣很不好 大家都知道
能夠有一份正職工作已經是很難得的事情
但是 如果這份工作自己並不喜歡呢
是要堅持下去 為了"錢"?
還是要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與興趣?
每份工作的確都有他值得去做的部份
很多人也都認為 不喜歡也忍耐一陣子再說
於是乎 工作越來越痛苦 也越來越沒幹勁
工作效率下降 思維停頓 無法為公司帶來效益
最後的結果 似乎也可以預見了

"沒有不爭氣 沒有不景氣"
如果屈服在不景氣的環境下
那麼 也沒有什麼爭不爭氣的問題了
Just a los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